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北部新区:5万多份核酸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nd.fjsen.com  2022-04-03 13:31:07 来源:东侨新视界  我来说两句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日,东侨在北部新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从4月2日上午6点30分开始,共划分为18个网格,设置1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对象为东侨北部新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覆盖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酒店服务业等多种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住宅小区居民等。

排队、测温、采样完有序离场……记者在东侨幸福佳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现场设置了“黄码”“绿码”采样通道,市民正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整个过程快速高效,现场秩序井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到应检尽检,除小区居民外,我们也接收附近商户等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体。同时,在小区内通过广播循环播报、网格员扫楼等方式,铺开小区宣传网,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请戴好口罩,间隔1米距离,出示健康码。”在东侨开发区北部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也都在耐心地向现场排队的群众提示着注意事项,现场群众主动配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引导,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井然有序的背后,是所有防疫工作者的默默付出。为严格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快速、精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4月1日晚,东侨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连夜开会、连夜部署、连夜落实,通宵准备好核酸检测物资,将北部区域划分为18个网格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个网格都配备挂点领导和干部在现场指导工作,同时,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文明办、市工信局、市卫健委、东侨党工委文明办、东侨团工委等部门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与开发区各网格志愿者共计200多人下沉到各个网格点配合做好秩序维护、引导测温等工作,有效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

截至当日24时,已完成核酸采样5万多份,已出结果均显示为阴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工作,采样,现场,检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