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健康码误判自主申诉功能上线

nd.fjsen.com  2022-04-04 10:10:00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畅通健康码误判申诉渠道,4月1日,闽政通APP平台“个人健康码误判自主申诉功能”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功能自主上传相关证明,经审核后,根据判定规则实现转码。

市民可在闽政通首页点击“健康码自主申诉”,进入健康码自主申诉入口,在此页面选择“本人申诉”;在“本人申诉”页面需填写本人的基本信息及申诉信息,包括申诉受理地(区县以下)、当前码颜色、当前赋码原因、本人目前情况等;点击下一步,在此页面上传申诉转码所需的证明材料,包括健康码异常原因截图、核酸检测记录、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身份证正反面、车票和社区、街道、单位证明等,并同意自愿申诉书。

在“我的申诉”页面里可查看历史记录,包括申诉审核状态及审核不通过的原因等。代家人申诉功能正在加紧开发中,不久将正式上线。

相关链接——

一、封控区误判审核条件

1.封控区宣布之日前14天内溢出人员,需具有3次及以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5天3检)的,通过审核。

2.封控区宣布之日前14天内未到过封控区人员,根据提交的自证与当地社区、街道证明材料,综合判定后决定是否通过审核。

二、管控区误判审核条件

1.管控区宣布之日前14天内溢出人员,需具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3天2检)的,通过审核。

2.管控区宣布之日前14天内未到过管控区人员,根据提交的自证与当地社区、街道证明材料,综合判定后决定是否通过审核。

三、潜在关联(阳性感染者潜在关联人员)误判审核条件

核实除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之外(系统已过滤)的其他潜在关联人员,在漫入我省(或省内流动)之日起,在14天内具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第15天后具有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通过审核。

四、重点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涉疫风险人员)误判审核条件

1.判定漫入我省(或省内跨地市流动)之日起,近14天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和地市,根据提交的自证与当地社区、街道证明材料,原则上无须核酸报告,通过审核。

2.判定漫入我省(或省内跨地市流动)之日起,近14天仅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具有如下四种情形之一,持有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通过审核:

(1)到过中高风险所在县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

(2)到过该地市没有中高风险的县区;

(3)仅驾乘交通工具途经中高风险所在县区;

(4)其他核实不属于重点区域有关人员。

(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申诉,审核,人员,误判,证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