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试行“先诊疗 后付费”就医模式

nd.fjsen.com  2022-04-05 09:57:33 杨远帆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没想到,现在可以先住院再付费,医院的政策让我感到既方便又暖心。”4月1日,一位从古田县医院出院的患者说。

自今年2月起,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方便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古田县卫健局以“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为纲领,以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在古田县医院率先试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简化患者看病流程。

根据该模式,患者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社保卡等原件即可住院,无须交纳住院押金,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只需向医院支付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的自付费用。该模式大大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解决了患者垫资负担,同时提高了收费处的工作效率。

“以前,有很多患病的贫困老百姓,常常因一时凑不够治疗费用,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甚至放弃治疗。”古田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诊疗、后付费”确保了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同时,为防止患者恶意逃费,当地建立了医院信息系统与医保信息系统的对接机制,严格审查患者的个人身份和医保缴纳情况,对个别出院时未结清费用的患者,会提醒患者在指定期限内缴清欠款,以免影响就医信用。(闽东日报 杨远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患者,医院,古田县,费用,出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