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平湖:干部助农“卖余粮” 农户全力备春耕

nd.fjsen.com  2022-04-06 11:33:01 杨远帆 杨倩 邱嘉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4日,在古田县平湖镇新舫村新颖碾米厂内,农户苏明忠正忙着把镇干部购买的稻谷一一碾好,随后进行打包、称重。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但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以及疫情等因素影响,平湖镇部分农户手中仍有部分余粮没有销售。对于辛苦劳作的农民来说,余粮能否变现关系着他们的收入,也影响他们种粮的积极性。为保障农民手中的春耕资金周转,平湖镇党委、政府急农户之所急,积极协调,号召全镇干部职工购买种粮大户的稻谷,同时积极为农民对接售粮平台,拓宽粮食销售渠道。

“大米是生活必需品,我们本地生产的大米质量很好,既能吃到安全放心的米,又能帮助种粮大户解决燃眉之急,这种好事我们一定要支持。”平湖镇政府副书记程栋表示,通过此次助农销售余粮活动,全镇共帮助种粮大户销售余粮5000余公斤。下一步,平湖镇将继续通过政府食堂、企业食堂等载体帮助种植户适时售粮,稳定种植大户种植粮食的信心,助力春耕备耕,夯实粮食安全堡垒。(闽东日报 杨远帆 杨倩 邱嘉淋)


  •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关键字:平湖,大户,销售,种粮,余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