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蕉城:高速口设置核酸检测点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2022-04-06 14:44:08  作者:黄子煖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黄子煖褚子强)“你好,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卡……”4月5日下午16时,记者在宁德南高速公路出站口看见,身着防护服的一线执勤人员正在引导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进行核酸检测,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工作人员向司乘人员询问。褚子强 摄

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从外界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恰逢清明时节,返乡来往人员数量增多,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自3月30日起,蕉城区在5个高速路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服务点,对经高速公路来(返)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效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一下高速出站口,我们就被安排做了核酸检测,几分钟就做好了,速度很快,还是免费的服务,从外地回来做一下核酸我们自己也安心。”刚刚做完核酸的司机张先生说道。

核酸检测服务。褚子强 摄

据了解,蕉城区从3月30日开始在宁德南、宁德东、宁德西、飞鸾口、汽车城5个高速公路出站口设立核酸检测服务点,为来(返)宁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主要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包括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除此之外,在出站口,还会有工作人员对来往的姓名、年龄、旅居史等个人信息进行一个详细的登记,对于一些返乡需要监测的人员还会及时与辖区负责人进行沟通,确保交接到位,登记完毕便由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到一旁的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

宁德南高速公路出站口设立核酸检测服务点。褚子强 摄

“我们会守好这个关口,按照市区两级防疫的有关要求,对于各类入宁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分类筛查,做好相应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职责。”邱秋树是宁德南高速互通口检疫点代班负责人之一,作为直面疫情风险的第一波人员,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工作,用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责任心站好每一班岗,积极做好分内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蕉城区高速公路出站口核酸检测服务点执勤人员采取24小时轮班执勤制度,分四班倒,每班20来名执勤人员,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要求,严格落实精准识别、分流管控、闭环监测各项工作,之后辖区内各高速公路出站口核酸检测服务点以4小时一次,通过闭环转运,将核酸采集样本安全转运至宁德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样本检测,对于红、黄码重点人员则采集完第一时间转运至疾控中心,样本检测会在6小时之内完成,并将检测结果及时推送至闽政通平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