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疫”往无前 守护一方平安

nd.fjsen.com  2022-04-06 17:22:2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来袭,东侨五里亭派出所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擎旗而上,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坚守“疫”线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疫情发生后,五里亭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防疫指令,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勠力同心,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点,民警、辅警扎实开展维稳防控、隐患排查、现场劝导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隔离点,民警、辅警24小时轮流值守,强化治安管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卡口;在社区一线,民警、辅警密切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人员信息走访核实、涉疫人员流调、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劝导隔离等工作,用忠诚筑起“安全墙”,用担当编织“防控网”。

强化举措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连日来,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对宾馆旅馆业、校园、社区、商超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确保绝对安全;加强对辖区人员易聚集、易流动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发现人员聚集情况的及时进行劝离,全力确保辖区社会面持续稳定;落实小区进出口防疫指导,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重点场所关停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私自营业的场所坚决予以处罚。通过高强度、高频次的督查检查、巡逻防控,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精准发声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发声,实现有速度、有广度、有力度的全方位防疫宣传。民警、辅警巧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宣传防疫知识、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转发违反防疫规定典型案例,普及防疫知识的同时又起到警示效应;走进辖区人群易聚集场所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劝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流调走访等工作,深入居民区、商铺、企业等地开展防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并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海报,最大限度提升群众防疫能力和配合度。

严厉打击 当好疫情防控“护航员”

在战“疫”同时,五里亭派出所始终坚持主业不放松,全面开展街面巡防工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加强110处警工作,对疫情期间违反疫情防范相关规定的个人及单位,做到依法及时果断处置。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案件11起13人,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战“疫”仍在继续,五里亭派出所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堵塞风险漏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警徽闪耀诠释“护一座城市、保一方平安”的庄严承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防疫,工作,辅警,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