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柘荣石山村:荒地变“粮田” 群众喜开颜

nd.fjsen.com  2022-04-07 11:18:39 张瑜 吴静涵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柘荣县乍洋乡石山村坝头的农田里,挖掘机、割草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清除荒草、平整土地、修葺田埂,一片繁忙景象。

“幸亏现在政策好,在村委的帮助下,我的50亩育苗基地得以盘活再利用,真是解决了压在我心头的一大难题。”石山村村民束宝萍笑呵呵地说道。

原来这里以前是育苗基地,由于经营不善、气候影响等原因,基地逐渐成为闲置荒地,周边杂草丛生。在历时5天后,变成了规整有序的良田,恢复成耕地原有的模样。

为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使命职责,石山村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进整治荒地。在乍洋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该村邀请乡村振兴指导员、科技特派员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宣讲惠农政策,送技术下乡、实地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全面推进耕地功能恢复工作,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确保“良田必须是粮田”。

截至目前,石山村已整理撂荒地130多亩,切实改善了种植环境,真正做到变荒地为粮田。“村里面整理出来的耕地计划在五月份种植水稻、甘薯、玉米等粮食作物,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石山村党支部书记陶石增说道。

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粮,耕地是孕育粮食的摇篮,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让耕地实至名归。(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吴静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耕地,石山,荒地,粮食,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