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霞浦支行:“民宿贷”引领乡村振兴新方向

nd.fjsen.com  2022-04-07 11:29:24 林煌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金色滩涂、奇峰碧水、自然村落,得益于颇具特色的自然环境优势,霞浦的民宿经济发展迅速。

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使得民宿经济本就困难的融资问题变得雪上加霜。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满足民宿行业的资金需求,助力旅游行业发展,工商银行宁德霞浦支行因地制宜,携手霞浦县民宿协会、霞浦县文旅局及霞浦县福宁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了适宜霞浦本地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民宿贷”。

据了解,有需求的民宿经营者需要向霞浦县民宿协会提交贷款申请及经营权流转处置承诺函,民宿协会同意后向霞浦县文旅局申请办理民宿经营权备案登记,由霞浦县福宁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办理备案登记的同时向工商银行宁德霞浦支行申请办理贷款,该支行会依据民宿经营情况向民宿经营者发放“民宿贷”,个人单户最高可贷金额为100万元。

自“民宿贷”业务开办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贷款3笔,金额280万元,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的民宿企业的经济压力。接下来,该支行将持续依托地方特色资源,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为乡村振兴产业提供专业化融资服务、精准化信贷保障,扎实做好富有当地旅游特色的金融服务工作。(林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宿,特色,支行,融资,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