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技改基金贷款助力企业技术升级

nd.fjsen.com  2022-04-08 08:44:44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PET纤维行业是通过对聚酯废旧材料的生产、加工和利用,增加社会产品的有效供给,可减少白色污染,洁净和美化环境。近期,福建闽宏纤维有限公司计划投产一个“年产5万吨PET纤维生产线项目”技改项目。

在了解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第一时间进行对接,该项目主要为设备投入,缺少抵押物,融资审批难度大,但企业产品质量过硬,实力雄厚,未来发展前景好。在充分分析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后,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主动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在项目立项备案环节,该行结合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按照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的各项要求,提前指导企业完成立项备案工作,缩短申请周期,并在疫情期间协助企业在福建“金服云”平台上向省技改基金申请资金支持,最终为企业争取到2250万元省技改基金贷款。企业于今年3月成功获得首笔贷款1120万元发放,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这笔贷款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财务成本,为我们加快推进PET纤维生产线项目项目落地提供了‘强心剂’,切切实实给我们带来了实惠。”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全方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省推出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贷款,重点支持纳入福建省工信厅技术改造项目,通过财政贴息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对接行业龙头、细分行业隐性冠军、专精特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服务当地“四个经济”项目,力争成为服务当地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排头兵。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技改贷款业务余额3.86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企业,发展,贷款,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