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霞浦支行:“海参仓单贷”助力海洋普惠金融发展

nd.fjsen.com  2022-04-10 18:31:58 魏莱 来源:工商银行霞浦支行  我来说两句

霞浦县素有“中国南方海参之乡”的美誉,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霞浦县海参养殖户的融资需求显著增加,但由于缺乏标准的抵押物,面临资金不足的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工商银行霞浦支行深入研究海参行业优势,支持县域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持续放大金融普惠效应。采用“冷链-加工”作业延长销售期限、延伸产业链条,推出创新型蓝色普惠金融产品“海参仓单贷”,进一步加大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据了解,“海参仓单贷”是霞浦工行与霞浦县福宁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的海参质押的贷款,为养殖户提供售前资金周转服务,进而稳住市场价格,使整个海参产业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发展。该产品具有审批快、利率低、手续简、规模足、风险低五大特点,个人单户贷款上限为500万元,小微企业单户贷款上限为1000万元。

目前,该支行已累计投放“海参仓单贷”123笔,金额2.01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推进新型农业金融服务,切实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助力蓝色海洋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参,金融,普惠,支行,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