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霞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0 18:37:23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4月8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霞浦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张永宁作具体部署。省疫情防控督导组专家到会指导。市领导邓伟斌、陈惠、毛祚松、胡楠参加。

梁伟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决不能有任何含糊、任何动摇、任何偏差。要进一步确定责任,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把情况想得复杂一点、把问题估得困难一点,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把所有职责和任务明确到人,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责”,以万全的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既要构建市、县、乡、村上下贯通的纵向合力,也要构建各工作组各部门间协作配合的横向合力,形成人人互相支持、人人互相帮助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不脱轨、不留白。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扎实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把每一项部署要求落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薄弱环节,持续跟踪督促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程序无漏洞、细节抓得实、效果看得见,并把督查成果列入防疫档案,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让优秀干部在抗疫战场脱颖而出,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梁伟新要求,要结合此次霞浦全员核酸检测,发现一个问题立即解决一个问题,从中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完善高效有力的指挥系统,进一步抓好采样流程设计、检测物资准备、工作人员配备等各个环节细节,形成全员核酸检测的模板。要接续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时间要求,把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干部组织能力、指挥能力、调动能力、执行能力的大检阅。同时,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特别要加强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