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民生商品供应量足价稳 请市民理性购买

nd.fjsen.com  2022-04-11 09:08:2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决定于4月9日至1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告后,一些市民担心民生物资短缺,在网络上出现了市民抢购米面蔬菜的消息,记者随同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前往市区几家大型商超进行调查走访。各大商超负责人给出的答案都是——管够!请理性购买!

记者来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在米面、蔬菜、肉蛋等民生物资销售区域,消费者的确比往常多了些,但未出现抢购现象,大家有序挑选购买。王女士说:“鸡蛋平时也都是要吃的,就多买一盒,这多年经验,不会出现断货现象的,我们放心。”

该超市行政经理雷兴维说:“现在是晚上8点了,我们仓库目前大米还有十吨,猪还有十头。这是卖了一天还余下的,且我们的供应链完整,都是按照日常渠道走,没问题。”

当晚,记者还同市发改委(粮储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宝信永辉超市、大润发超市等大型商超,市民购买量的确比平时大了些,特别是蔬菜、鸡蛋等商品,但基本上也平稳有序。走访发现,目前,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种类丰富、价格平稳、储备充足、供应顺畅。各大商超表示,近日卖场销量有所提升,但未出现断档、脱销和价格明显大幅度波动等异常现象,且均已做好充足准备,仓库备货量达日常的2倍至3倍,供应充足,请市民放心理性消费。

市发改委粮储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政府储备粮能够保证供应我市居民半年以上消费需求,请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无需恐慌抢购,合理采购大米等重要民生物资。各级发改、商务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趁机抬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会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下阶段,我委将继续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开展市场巡视,查看市场秩序状况,询问是否出现供应紧张、群众抢购、货架空缺等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与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各单位之间信息共享,跟进组织货源,稳定市场预期。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平价商店,稳物价、保供给,确保在疫情阶段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提醒,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交叉感染,各大商超均提供线上下单模式,市民可通过饿了么、美团、淘鲜达、京东到家、永辉生活、沃尔玛、大润发优鲜等APP、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采购,以解决生活需求。(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工作,价格,出现,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