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城南:老人在家放心等核酸检测上门做

nd.fjsen.com  2022-04-11 09:12:49 张文奎 兰文馨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们是上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4月10日,在福安城南街道莲池社区,一支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入户采样队,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当天,福安市城区(三办一乡一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城南街道考虑到一些老人出门不便,第一时间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做到一人不落,共筑防疫屏障。

针对辖区内有部分在崇一莲池养老院或散居在家的老人,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出门,莲池社区派出专人小组,上门入户,为这些老人进行核酸检测。本次莲池社区上门核酸检测服务47人次,打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阳头街道阳春小区等类似城南街道莲池社区核酸检测应急入户采样小分队还有许多支,哪里有需要就赶往哪里。

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本轮核酸检测采用固定检测点与流动检测相结合的模式,福安市城区城南、城北、阳头街道全域,坂中乡、城阳镇部分重点区域,设置159个网格点、477个采样台,成立了93支专业的入户核酸采样队,共采样约270784人,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闽东日报 张文奎 兰文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采样,莲池,检测,上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