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践行使命担当 升级疫情防控 保障金融服务

nd.fjsen.com  2022-04-11 19:00:57 杨瑞琰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牵动人心,无论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还是配合防控的普通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疫”、捍卫我们的家园拼劲全力。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疫情防控战中,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全力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金融服务“窗口”,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决落实,抗疫升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宁德分行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中,4月10日,召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开展全行摸排报告员工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结果,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场所人员管理及金融服务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再升级,做到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两手抓、同推进,织密金融防疫“安全网”。

严管严控,安全升级。该行加强对营业办公场所的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进入网点查“三码”、测体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每日通风、灭菌、消毒要求,对重点区域、高峰时段增加消毒次数,对储备的酒精、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行盘点分发,加强疫情期间现金收支规范,关闭自助设备现金循环功能,确保收回的现金经过紫外线、电子束辐照、专用消毒剂和高温高热消毒等方式消毒处理后再投放市场,让人民群众用上“干净钱、安全钱、放心钱”。

优化运营,服务升级。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结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妥善优化网点营业方案,保持国有大行的服务温度。除了宁德启航支行、三都澳支行因区域疫情管控临时营业,全辖其他营业网点目前均坚持对外营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营业网点落实错峰窗口、严格限制现场人员聚集数量等措施,积极引导客户多用自助、智能设备,减少接触频次,阻断传播风险。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给予个人贷款还款宽限期和延期还款服务支持,延期还款期间,客户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提供客户征信保护,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服务。

绿色通道,助业升级。该行开通账户服务“绿色通道”,对防疫相关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做到“优先办理、即时办理”,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位。了解到宁德市某医院面临大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管理的问题后,该行迅速成立专业团队,详细了解客户需求,提供“赛搏云”平台,成功解决客户难题。该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和线上服务功能,鼓励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非柜面渠道,并持续加强相关系统的安全运行维护,切实做好支付清算系统业务连续性保障,确保人员到位、业务稳定、服务不断。(杨瑞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服务,客户,金融,升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