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霞浦频道 > 霞浦新闻 > 正文

老陈的抗疫日记:“蓝白”父子档,同心守家园!

2022-04-11 21:25:31  作者:   来源:宁德公安   责任编辑:王予捷

19年前,抗击非典,不惑之年的他,挺身而出。现如今,新一轮疫情袭来,59岁即将退休的他,再次毅然上阵。

高速路口、隔离区……霞浦县公安局三沙派出所老民警陈惠辉的身影,忙碌奔波在抗疫一线,而与当年抗击非典疫情不同的是,现在,他多了一位特殊的战友,儿子陈祎彬身穿白色防护服,在不同的岗位上与陈惠辉并肩作战。

关键词

父亲 陈惠辉 老民警 疫情防控

陈惠辉在高速路口排查过往车辆

“请出示一下你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让我们核对一下,然后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谢谢!”在霞浦县三沙陇头高速路口执勤点,一位老民警正认真地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核查,他正是陈惠辉,霞浦县公安局三沙派出所一级警长,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被所里同事亲切地称为“老陈”。

从晚上8点到凌晨4点,8小时的站岗执勤任务,对于年轻民警来说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对已经59岁的老陈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即将退休的他,已经在抗疫一线工作了十多天。虽然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项慢性疾病,但他并不退缩,仍坚持在岗。

陈惠辉在核酸检测点执勤

在疫情防控隔离区执勤值守,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在高速路口劝返外来车辆、核查人员身份信息……老陈总是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他说:“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挺身而出,为新同志做表率。”

关键词

儿子 陈祎彬 卫生院骨干 核酸采样

在疫情时期,正是人民最需要医生和警察的时候,而和老陈一样,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老陈的儿子陈祎彬,他是霞浦县三沙中心卫生院检验科、医政科科长,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成员。

“您好!我是三沙中心卫生院的,今天过来对你进行核酸采样,目前你的身体有什么其他症状吗?”在三名上海返乡进行医学隔离人员的家门口,身穿全套厚重防护服的陈祎彬,正在细心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陈祎彬正在对上海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父亲的身体力行,深深影响了陈祎彬,激励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岗位上。

“我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早在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他就挺身而出,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如今,父亲的年纪虽然大了,但他依然坚守在一线上,以党员的身份和他一起并肩抗疫,我感到很骄傲。”

看到自己的儿子能勇敢地奋战在抗疫一线,老陈心里感到特别欣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的这个接力棒,他今后可以放心交到儿子的手上了。

关键词

凌晨 石头鼻村 三例阳性

3月31日凌晨3时许,陈祎彬在睡梦中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电话那头传来消息,30日下午由他亲自采集的三名上海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医院正式通知他暂停上班并进行居家隔离。

陈祎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正在高速路口执勤的父亲。由于石头鼻村离三沙高速路口比较近,陈祎彬很是担心,立即拿起手机拨打父亲的电话,可电话那头却一直占线,无人接听。

与此同时,另一边正在执勤的老陈,也目睹两辆120救护车疾驰而来,奔向三沙镇方向。在获悉了石头鼻村发现三名阳性患者这一情况后,老陈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他立即交待另外三名同事继续做好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严格盘查每一辆过往车辆,自己带上一同执勤的交警,驱车赶往石头鼻村,迅速拉上警戒线,对现场进行封控。

不久后,三沙派出所所长也带着增援民警赶到了石头鼻村,老陈继续和所里的同事们一同对石头鼻村的路口进行了现场封控,防止人员随意进出。

经过一整夜的忙碌,清晨6点,老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单位,拿出手机才发现儿子不知何时给自己拨打了许多电话,便连忙回拨过去......和儿子通话结束后,他趴在桌上短暂休息。

上午8点,老陈再次踏上新的抗“疫”战场。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带上喇叭来到了封控区。

“麻烦大家配合一下,今天我们发现了三例确诊病例,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不要随处走动。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

巡逻检查封控区情况、劝导群众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与居家隔离、在执勤点站岗防止无关人员进出……让近60岁的老陈颇为吃力,但他依然要求与大家保持同等的工作强度,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父子俩虽然岗位不同,但都是为了社会的安全,为了人民群众能够平安幸福,能一起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这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内心最真情的话语。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