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借疫情哄抬物价“露头就打”

nd.fjsen.com  2022-04-12 15:33:38 叶伏国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潘月容) “对借疫情哄抬价格等不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有序。”12日上午,在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远航如是说。

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的价格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如何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的价格秩序稳定,是群众聚焦的热点话题。

黄远航表示,4月9日宁德出现疫情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响应,迅速部署,成立8个督察组,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广泛开展提醒告诫,加大价格巡查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连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连锁药店等重点场所巡查频次,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90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700户次,对不规范价格行为进行督促整改。

于此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运用政策提醒、约谈座谈等方式,引导、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价格自律,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合力营造良好价格环境,共同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宁德全市共发放告诫书5000余份,覆盖中心城区26家农贸市场、3家批发市场、10个大型商超以及4900多家个体户。

此外,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调查,妥善处理价格投诉举报205件,查处价格案件4起,对不规范价格行为及时处理、督促整改,及时发布新闻澄清不实谣言,稳定民众紧张情绪。

12日凌晨,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就群众反映较多的东湖市场、禾丰市场肉价上涨情况进行巡查和便衣暗访,立案查处1起价格违法行为。

黄远航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价格方面的投诉和举报,可拨打12315热线,我们会及时妥善处置。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价格秩序,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价格,市场,疫情,群众,及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