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一对新人推迟婚礼携手当志愿者 演绎“别样浪漫”

nd.fjsen.com  2022-04-13 10:44:36 叶伏国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褚子强) 这个春天注定让王修端和他的未婚妻郑颖终身难忘。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里,本是这对新人的婚期,但他们毅然推迟了婚礼,并肩战“疫”,在抗“疫”一线演绎“别样浪漫”。

王修端和郑颖的婚纱照。受访者 供图

王修端是宁德蕉城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一名工程师,他的未婚妻郑颖是一名设计公司的员工。两人于今年3月14日刚订完婚,本打算在4月19日举办婚礼,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对新人的计划。

王修端和郑颖在抗疫一线(左二、三)。受访者 供图

“志愿者接龙,算我一个!”4月9日下午3时,看到单位工作群动员党员干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消息后,王修端第一个在群里报名。

“能带上我这个‘家属’吗?我也想参加志愿服务。”下班到家,未婚妻郑颖这么一问让王修端很惊讶。本来还想着该怎么跟未婚妻郑颖交代自己偷偷报名参加支援七都镇全员核酸检测的事情,没想到她已通过自己的同事知道了。之后,郑颖通过申请报名,也加入了志愿者大军中。

王修端和郑颖的婚礼请帖。受访者 供图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举行婚礼。”疫情就是命令!虽然为婚礼准备好了一切,但这对新人没有丝毫犹豫,推迟婚礼,一同投入到战疫一线。

“婚礼是落空了,但我们觉得这样时刻,去做这样的事更有意义。”郑颖笑着说,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刻,能成为防疫志愿者让他们感到光荣。

报名当日下午,两人快速准备好生活物资,紧急赶往集合点,接受完简单的岗前培训后,立即前往七都镇北山村和西林村投入到工作中。

进村后,两人配合村内医务人员对七都镇北山和西林两个村的村民开展核酸采集,并前往西林村口值守,耐心劝退欲出村人员,认真检查进村人员行程码、疫苗注射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并详细询问有无前往中高风险区历史等防疫信息。两位“新人”一夜无休,通宵达旦地工作着,直至次日凌晨近3点接到指令,他们才结束工作准备返程。

“那一刻,我们是情侣,更是战友。我们携手同行,希望尽可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郑颖说道。

王修端说,婚礼虽然延迟了,但爱情却不会褪色,作为防疫志愿者的他们,此时此刻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让原本的日子意义更加非凡。接下来,王修端和郑颖还将投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缓解医务、社区工作者的压力,为宁德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郑颖,王修端,工作,防疫,婚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