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全面保障封管控区特殊群体就诊用药生活需求

nd.fjsen.com  2022-04-13 13:26:04 叶伏国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潘月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封控、管控区域内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13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副区长陈新超在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封控区、管控区内的特殊群体,如孕产妇、独居老人、慢性病人等,如何获取服务保障是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陈新超说,蕉城区全面摸清封控、管控区域孕产妇、残疾人、独居老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的就诊、用药、生活等基本需求,分类安排给予解决。

通过调查梳理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及健康状况,建立重点人群台账。采取驻点医疗队、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提供就医保障服务,并对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陈新超说,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如有外出就医、慢性病用药等医疗需求,可及时向村委(居委)及志愿者提出,相关部门将予以统筹安排。

为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受疫情影响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蕉城区建立了首批8家防疫保供配送商家联盟,向他们提供爱心服务。同时,对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婴幼儿奶粉等特殊物资,提供属地订购、送货上门服务。

隔断病毒、不隔关爱。蕉城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组建志愿者队伍,及时为群众提供健康宣传、心理疏导等温馨服务,及时掌握居家人员身心健康状况和思想情绪变化。从4月11日晚开始,蕉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增设10条“疫”线暖音便民服务专线。

陈新超表示,蕉城区将持续改进、优化服务,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特别是特殊人群的正常生活需求和生命健康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