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昨日新增7+6 累计核酸采样199.17万人份

nd.fjsen.com  2022-04-13 13:27:33 叶伏国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见习记者 潘月容) 4月13日上午,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2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累计排查密接1387人、次密接121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和区域协查。

4月13日,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目前,宁德已集结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万名、志愿者3700名,进驻一线与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干部共同抗疫。

在区域核酸检测方面,宁德已集结采样人员1350名、检测人员275名、检测实验室5家、移动检测方舱2座,设置采样台938个,已累计采样199.17万人份,出结果164.01万人份。今天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此外,为加快阳性混管复检速度,尽快找出转运人员,宁德还组建了60人的小分队,随时待命。同时,根据风险评估和专家意见,福安、福鼎、柘荣、周宁也在今天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将金涵乡濂坑村、七都镇黄厝村、七都镇浦源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在落实“三保”方面,今日0时,已上线启用“宁通行”APP,同步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提高货车通行证申办、查验效率,解决入宁货车司机黄码问题。同时,建立健全物资保供机制,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优化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配送、生活垃圾清运,对孕妇、残疾人、独居老人、特殊病种患者等群体,及时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区域,记者,检测,人员,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