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下沉一线 多线并行 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2-04-13 13:36:25 张欣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欣宜)当前,蕉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体职工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由蕉城区海洋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担任队长,20名先锋队员组成的三支队伍,分赴飞鸾镇碗窑、上村、下村等核酸检测点,协助村委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协助采集核酸1.7余万人次,有效协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作出了海渔系统的贡献。

渔港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之一,一直是海上疫情防控的重要源头。疫情期间,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港疫情防控人员严肃督查渔港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介溪、坪岗、南澳渔港已整改到位,值班情况正常。在各渔港开展专班人员现场培训,学习《渔港疫情防控值守点建设规范》、《渔港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操作规程》等内容。

同时,海上防疫巡查人员积极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巡查,派出执法船艇开展海上执法巡查,对过往船舶进行检查登记、询问船舶行程、测量船上人员体温等,及时核查船舶、船员持证情况,全力筑牢海上防控屏障。

此外,为加强疫情期间重要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4月12日起,该局办公室还安排专职人员3名进行海产品类供应运输车辆通行证接线咨询、审核、发放等工作,尽力确保应急物资在辖区各交通点快速同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渔港,海上,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