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防疫不减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

nd.fjsen.com  2022-04-13 17:05:00 杨瑞琰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工商银行宁德分行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做到金融服务不掉线、服务质量不打折。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该分行强化担当,通过线上远程指导的方式,紧密对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融资需求,建立快速审批通道并安排专人审批相关业务,提高业务办理审批效率,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数据统计,疫情期间,该分行累计办理法人线上贷款42户800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户2917.1万元,办理个人线上普惠贷款67户3989.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4户2418.56万元;发放融e借0.79亿元,2191笔,较同期增加0.26亿元,446笔。

因疫情原因,2022年春季茶青收购价格上涨,导致宁德市某茶业有限公司原储备茶青收购资金不足,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分行主动对接,于2022年4月2日为其发放一笔100万元小企业周转贷款,缓解客户燃眉之急。

创新工作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分行全面增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加大对各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困难企业注册“金服云”平台申请纾困贷款,逐户跟踪服务,提升纾困减负效率,有效纾解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提高融资支持纾困企业的力度,目前已累计投放纾困贷款113笔3.88亿元。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贷款相关费用等方式,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3月29日,该分行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发放福建首批乡村振兴贷2笔合计400万元,有效缓解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下阶段,该分行将立足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大好契机,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着力开拓与延伸小微农业企业金融服务,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在支持小微、“三农”、乡村振兴等领域展现大行担当。

差异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还款压力。该分行提取2022年二季度到期贷款清单,以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逐笔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重点对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民航、铁路、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企业还本付息能力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目前已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43笔、3.28亿元。

该分行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守好金融服务“窗口”,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杨瑞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服务,分行,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