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

nd.fjsen.com  2022-04-14 10:13:02 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加压奋进背水一战 尽早实现“动态清零”

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

4月13日,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召开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对蕉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长张永宁作具体部署。

梁伟新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能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一次全面检验。蕉城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工作组和市里的决策部署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加压奋进、背水一战,集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不讲条件、不讲原因、不推不拖,把每一个责任、每一项任务都履行好、完成好,尽早实现“动态清零”。特别是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在这种危急时刻,拿出应有的担当作为,以身作则、扛牢使命,带头冲锋、沉到一线,吃最苦的苦、干最重的活,示范带动全区各条战线全面投入战斗,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夺取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梁伟新强调——

要突出快字当头,对照省工作组每日下发的整改清单和工作建议,抓紧把各个环节漏洞全面补齐,特别是对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环节,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加快落实,第一时间在病毒的前面“设卡”。

要坚持从严管控,驻点领导切实负起责任,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的设置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日检、垃圾清运、物资保障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要围绕“一统三保”,加强保交通通畅,执行好通行证、白名单制度,加快建设货车司机健康驿站、货运中转站等,确保重点企业运输车辆通行正常;加强保群众正常生活,统筹调配区域内资源,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保企业生产,和企业共同制定闭环管理方案,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物流、用工等问题,全力支持企业抓好疫情工作和正常生产。

梁伟新要求——

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不等不靠、不辱使命,以最大的担当牢牢守住每一块阵地。同时,要强化督查、强化考核,在这次战役大考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充分发挥全区上下的能动性,举全区之力打好这场硬仗大仗,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蕉城区各乡镇(街道)。市领导缪绍炜、邓伟斌、陈惠、黄国璋、毛祚松出席。(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全面,工作,梁伟新,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