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汽运集团:坚守“疫”线 做好防疫转运工作

nd.fjsen.com  2022-04-14 11:55:56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蕉城区,“全副武装”的出租车驾驶员日夜守护在核酸采样点,随时准备将密接人员送往隔离点,将核酸样本送往市医院和人民医院。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9日起,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暂停运营宁德汽车北站跨县班线,宁德汽车南站、宁德客运枢纽站全线停运。停运不停工,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需求,市汽运集团坚决扛起国企担当,积极发挥集团公司“驾驶员多”“运输车辆多”的资源优势,将一辆辆客车、出租车、旅游大巴车迅速转化为临时防疫服务专用车,用于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志愿者运输或隔离人员转运,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用车保障和服务工作。

目前,市汽运集团下属宁德出租汽车分公司、宁德客运分公司、东方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共440辆营运车辆已全部转为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随时响应上级调遣。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车辆消杀力度,加强驾驶员防疫保护措施,确保人员和物资转运安全。

除了助力转运工作,市汽运集团还指导各县、市下属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干部职工协助社区开展信息摸排、电话调查、资料录入、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4场次,256人次参与。(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运输,服务,工作,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