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多举措确保管控区内物资供应

2022-04-14 11:58:17  作者:张文奎 杨慈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4月13日17时左右,在万达地下停车场永辉超市仓库出口,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装运“保供包”。该超市负责人雷兴维说:“今日我们备有1000份‘保供包’点对点送往七都,保障管控区域内群众物资供应。”

据了解,在蕉城区商务局的组织协调下,从11日开始发放“爱心包”和“保供包”。其中,“爱心包”是免费提供的,“保供包”每份指导价为30元。记者打开“保供包”看到,里面有新鲜的萝卜、白菜、猪肉等食品。“我们基本安排每天三个素菜和一个荤菜,每次都会更换不同的菜品。”雷兴维说。

据了解,蕉城区还建立首批11家防疫保供配送商家联盟,对封控区、管控区内受疫情影响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服务,保障基本生活。同时,对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婴幼儿奶粉等特殊物资,相关部门、机构将提供属地订购、送货上门服务。

物资有保障,物流也是关键。在金涵畲族乡濂坑村,一支由本村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志愿队伍由村内村外30人组成,管控区外的志愿者负责采购和运送,管控区内的志愿者负责接收,最大限度的避免区内人员流动。濂坑封控区负责人游桂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要求管控区内的人员尽量居家,无事不外出,两天可固定让人到管控区内的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对于区域内的供货,也严格消杀,点对点运送。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在区域内运送的民生物资约为大米两吨、鸡蛋20箱、蔬菜4000斤、肉400斤、面粉1000斤。”

在金涵小区管控区内的住户林丽珠说:“我们都有经验了,也相信政府能做得好。目前,食物等方面都不担心,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义务。”(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杨慈监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