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林业夫妻档」“疫”起行动 并肩作战

nd.fjsen.com  2022-04-14 16:14:14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我来说两句

面对宁德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段时间以来,市林业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或前线支援,或就近服务,在疫情危急之下,尽显林业“速度”和担当,这其中“林业夫妻档”并肩作战的故事,尽显温情。

“五六对呢,属于林业人的浪漫”

“我们林业局有好多对林业夫妻档呢,李敏霞、李奋夫妇,上官保国、林爱玉夫妇...五六对呢,属于林业人的浪漫”。这是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每一个到局里的新人会惊叹的事。

这一对对林业夫妻档,日常工作,离不开上山下乡、种树造林,话题最多的不是家长里短,而是“今年造林绿化任务完成如何了?”“专项资金拨付了吗?”“今年爱鸟周和你们保护地科联合搞活动怎样...”。他们,在生活上是互帮互助的伴侣,在工作中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肖华生、石玲夫妇在策划爱鸟周活动

“你最美的样子,是逆行的身影”

时间拨回前几日,从8日市林业局派赴霞浦县协助核酸检测开始,人员陆续开始集结...

4月10日19点多,市林业局计财科李敏霞接到前往七都的指令,安抚好两个幼子后,简单收拾行囊就出门了。面对同单位绿化办的丈夫李奋要求换他去的建议,她只坚定说道“我是党员,我先上”。

4月12日凌晨2点多,一段铃声打破深夜的宁静,“保国,接到机关党工委通知,组织决定派你前往七都支援,五点半集合...”,疫情就是命令,一通集结的电话,上官保国随即起身收拾行囊。“你最近手上工作多,而且我是第三党支部书记,还是我去吧。”同单位营林科的妻子林爱玉说到。“疫情吃紧,党员都要冲锋陷阵呢,你10号去过了,这回轮到我了。”简单对话,满是爱意和关切。知道说服不了丈夫,林爱玉立马进厨房准备煮两个鸡蛋让其垫垫肚子。

4月12日,宁华东、陈澜夫妇分别接到指令,五点半前往六都和东侨支援。余下肖华生夫妇、沈敬理夫妇也陆续前往一线支援...这一幕幕夫妻携手逆行的背影,构成“疫”线靓丽风景。

“家里一切有我,你安心。”

在疫情最严重的七都镇,防控压力可想而知。

李敏霞等3人派驻七都后,即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搬运物资、信息采集、维持秩序,身着大白在炎热的天气下已湿透全身,但疫情吃紧、人手不足,他们恨不得一人两用,无暇顾及其他。

上官保国、李敏霞在七都镇封控区为群众运物资

而他们的另一半,李奋、林爱玉在进社区协助防疫的过程中,在感受基层一线繁重的任务和炎热的天气时,偶尔也会想到在七都镇的另一半工作量得有多大,不免有些心疼。

——“今天那边情况如何,要注意防护”,“你怎么样,吃得消吗”,“需要什么,我来准备”...深夜时刻,视频一端,一连串的问题,透漏着浓浓的关心和挂念。

——“没事,必备品单位已经寄送到位,这边一切平稳”、“相信组织,胜利在望哈哈哈”...李敏霞的回答总是如此简练、乐观。而她最牵挂的家里,李奋一句“孩子很乖,家里一切有我,你安心”,也能立马消除李敏霞一天的疲惫和一丝的焦虑。

这样的对话,正在林业“夫妻档”中轮番上演。

随着每日核酸检测开展和部分地段封控,市林业局先后派人员前往七都镇、金涵乡、八都镇、城南镇等乡镇支援,而留守城区的一方也陆续多日前往社区等地协助防控,各对夫妻档和每一位干部职工一起战斗一线,在危急时刻诠释忠诚,在危难面前勇于担当,用坚守、用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他们说,舍小家保大家,是为了更好的护小家。原来,爱情里最浪漫的事,就是“疫”起并肩作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李敏霞,夫妻,工作,林业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