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昨日新增本土感染“9+15” 已有5例出院

nd.fjsen.com  2022-04-14 16:22:0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14日上午,在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陈怡如是说。

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13日0时-24时,宁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47例。目前,已有5例出院,今天还有3例符合出院标准。

宁德市中心城区已连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昨日采样64.74万人,已全部出结果。同时,扩大筛查范围,昨天福安、福鼎、柘荣、周宁4个县(市)已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采样129.39万人,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今天,中心城区继续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古田、寿宁、屏南也正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为有效阻断传播链条,经专家综合研判,将封控管控区域调整为20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同时,进一步加快流调摸排传播轨迹,新排查密接4171人、次密接1200人,累计排查密接5556人、次密接2412人。

在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方面,目前宁德市医院二期病房大楼已完成改造,新增900张隔离床位,已于昨晚开始收治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宁德成立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引导和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及时补充库存,增加市场供应量。中心城区现有应急供应网点23家,粮油副食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同时,宁德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定期媒体平台发布价格资讯,并加密市场巡检,对“借疫抬价”行为露头就打。

陈怡表示,对本轮疫情防控来说,接下来的几天非常关键,宁德市也在不断优化调整各类防控措施。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战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市,宁德,市场,区域,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