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一志愿者大喇叭“魔性”喊话做核酸检测

nd.fjsen.com  2022-04-14 20:55:30 叶伏国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褚子强) “曾经有一份免费的核酸摆在你跟前,你不知道珍惜……?”“宝贝儿,到点了,该下来做核酸了!”“他来他来了,他带着喇叭过来了,绿码黄码都要做……”

骑着电动车,在小巷子内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褚子强 摄

4月14日上午,在宁德市蕉城区莲峰社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骑着电动车,手持扩音器,提醒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检测。

无限循环的“魔性”口号透过扩音器回荡在巷子里,让人倍感幽默又温馨。

据了解,巷子里的志愿者叫王文强,他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也是社区里的住户。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得知核酸检测宣传需要人员后,他主动揽下了这份工作。

王文强在创作宣传口号。褚子强 摄

王文强不仅帮助社区处理各项防疫工作,还开动脑筋想了许多有意思的宣传口号,并用自己的声音录制,每天骑着电动车进行宣传。

当记者问如此多接地气的宣传标语是如何“诞生”的,王文强说,“也没什么计划,偶尔上网翻翻,看看各地的宣传口号,然后结合宁德的防疫形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听着他的口号,做核酸都有干劲了!”家住附近的社区王女士告诉记者,喊话内容幽默诙谐,他用“花式”喊话的形式为居民传递一份快乐,传递了更多的温暖。

采访的最后,王文强表示,战“疫”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希望自己的声音能为更多群众带来乐趣,让大家不再紧张,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王文强,宣传,口号,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