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居民:“大白,你们辛苦了!”

nd.fjsen.com  2022-04-15 10:46:41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亲爱的邻居们,大家多体谅下大白,他们真的太辛苦了。”“大白真的很辛苦,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一切都要忍着……”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蕉城区荷园新村社区,被封控、管控的居民在微信群里表达着自己对“大白”的理解和感激之情。

4月12日上午,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蕉城区蕉南街道荷园新村社区划定为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突如其来的封、管控,居家隔离给不少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每天一次的核酸采集,居民的生活物资、就医用药保障,一个个棘手的难题摆在面前。

“人手不够我们就加班加点,再召集志愿者帮忙,物资不足我们就向上级部门协调,弱势群体的保护我们通过微信方式取得联系,及时点对点服务。”说起保障封、管控区内居民的生活保障问题,荷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靖介绍道,封、管控以来,蕉南街道荷园社区立即行动,将辖区细分为12个责任区,组织12位负责人建立微信群,主动联系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居民,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图为4月13日封空区居民展示收到的物资

林靖表示,面对疫情,社区居民非常配合,大都能理解并支持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工作。在工作人员与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区域内的居民情绪稳定,封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基本得到保障。

图为4月14日封控区居民展示收到的物资

“被封控的当晚,社区就给我们打电话了,接到社区的电话时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是不是感染了,原来是社区来统计人数,为下一步发放生活物资做好准备。”家住荷园新村的彭女士电话告诉记者,社区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做的早,做的好,封控后的第二天彭女士一家便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物资,物资有肉,有鱼,有蔬菜,还是按照她们家六口人的量配送。社区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统计数据,采购、分发物资,她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这一片都是自建房,多数没有电梯,医护人员穿梭在几十栋民房中,挨家挨户,从一楼爬到五楼为我们采集核酸,非常辛苦。”同样住在封控区的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封控区核酸需要上门采集,自己看到“大白”冒着酷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气喘吁吁地爬上来心里有些心酸。

荷园新村社区微信群

疫情来势凶猛,需要迅速处置,许多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连续奋战疲惫不堪,“大白”的辛劳,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在社区微信群中记者看到,感谢大白、体谅“大白”的声音不绝于耳,不少人在看到“大白”们发放物资时来回奔波,还主动提出将自己家的三轮车、摩托车、平板车供他们使用。

荷园新村社区微信群

当下的蕉城,穿上防护服,为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大白”。厚重的防护服下,他们是核酸采样转运救治的医护人员,是维护秩序守护安全的人民警察,是下沉一线联防布控的机关干部,是统计数据分发物资的乡村社区职工,是捐款捐物踊献爱心的商家老板,是奔波街头运送物资的快递小哥,是身边每个普普通通的人组成的志愿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物资,居民,社区,大白,荷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