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农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农行宁德分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nd.fjsen.com  2022-04-15 15:09:35 王晓强 吴杰 来源:农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农行宁德分行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不掉队、金融服务不打烊,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金融温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不松懈 织牢织密“责任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反馈工作部署会,明确疫情防控职能分工、预防监测、信息报送等工作要求;下发《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加强出行管理、涉疫排查、金融服务等九条具体措施,突出事前预防理念,加强对辖属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对防控环节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开展全行员工涉疫风险信息摸排,落实向社区报备和健康管理,并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疫情情况。严格全行员工出行审批,严控会议、培训等活动,开展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宣教,做好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办公大楼及营业网点消杀力度,在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

聚焦基层、下沉一线。市分行领导奔赴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配置使用情况,并对坚守岗位的网点一线员工予以慰问,及时帮忙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分行领导赴基层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金融支持不减弱 纾困解难“加速度”

在福建省屏南县大兴医药有限公司内,一箱箱药品和防疫物资有序送往当地各大医药店。作为屏南县主要医药店连锁企业,负责人郑某担心现有库存的防疫物资难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防疫需求,想要增加库存,但采购资金却又有些捉襟见肘。正当他发愁之际,农行宁德分行主动上门对接,了解郑某融资需求情况,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效率,短时间内便向企业发放贷款800万元,并协助企业申请纾困政策优惠,在有效解决企业采购防疫物资资金需求的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农行宁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福建农行《关于完善信贷政策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通知》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到期贷款,实施名单制管理,按照“应延尽延”“应展尽展”的原则,采取展期、调整结息周期、还款计划调整等措施延期还本付息。同时,加大纾困贷款推进力度,通过客户自主申请和推荐等形式,协助客户申请纾困政策优惠,全力帮助客户度过难关。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45户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1.55亿元。

农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深入医药企业,了解物资储备和金融需求情况。

网点营业不断档 服务渠道“保畅通”

“您好!请您扫一下这个‘码’,量一下体温,谢谢!”。在农行宁德分行各营业网点的门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引导着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营造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

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该行各营业网点细化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一米线等要求,加强公共空间和机具设备消杀,并保障自助设备“7×24”小时提供现金供应服务,加强设备巡检、加钞,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对回笼现金消毒后再对外支付,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享受便捷服务。同时,通过督促自查、现场检查、远程视频等方式,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常态化抓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农行宁德分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引导客户扫码测温。

志愿服务不畏难 协力筑牢“防护墙”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农行宁德分行广大党员、团员闻令而动,踊跃参与,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政府部门和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有序参与协助排查登记、文明劝导、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竖起抗疫先锋队的鲜艳旗帜,以实际行动彰显农行人的勇敢担当和青春风采。

农行宁德分行有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身着“红马甲”,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幢幢跑、一层层走、一户户问,对社区内实际居住人员信息、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意愿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摸登记,确保所有住户通联到位。他们中有的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在指定核酸检测点,帮助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持队伍秩序,进行宣导讲解等。在他们一遍遍重复着“请提前出示健康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佩戴好口罩”“请提前准备好采集码”的温馨提示语中,汗水不知不觉已浸透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他们仍坚守在检测点,全力维持着现场秩序,用辛劳和汗水筑牢严密的群防群控疫情防线。

农行宁德分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行宁德分行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继续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画好抗疫“同心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农行力量。(王晓强 吴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服务,农行,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