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11名国家电网志愿者的抗疫72小时

nd.fjsen.com  2022-04-15 20:10:22 雷美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雷美容)“我们已经进入七都镇3天了,今晚,大伙在休息的间隙,认真听了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讲座。今天最高兴的事情是收到了公司寄下来的关爱大礼包’,内有各类生活物资。进入七都镇区的72个小时,我们面对疫情,用坚定且温暖的力量同心抗疫。”4月13日22时,陈建豪在日记本中这样写到。

image.png

4月10日晚8:00

4月10日晚8时,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接到派出10名志愿者突击队,支援七都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紧急任务。公司党委迅速做出响应,在各级工作群中发出号召。“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先去”“我想为抗疫作点事!”“还能去吗?”……召集令一发出,广大党团员闻令而动,请战声如战鼓擂擂振人心。

image.png

30分钟后,来自公司各岗位的10名党团员志愿者火速集结到宁德市地委行署大院,将与宁德市直机关单位的志愿者们一道,作为第三批宁德市直机关志愿者突击队挺进七都。

“得知支援七都镇志愿服务消息后我表达了参加的意愿,说来就来了。”带了全套办公用品,却没带多少生活用品的公司产业单位东电公司陈建豪便是其中一员。

4月10日晚的地委行署大院灯光寂静,映照着一双双充满勇气的眼睛,那是一种耀眼的光芒。

当晚9时45分,一辆公交车载着他们抵达七都镇镇政府。

连夜参加了2个多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培训,学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小程序和防护服穿戴……“我们现在所处的七都镇是此次疫情的最中心,大家务必要穿戴好防护服,熟知防护知识……”医护人员一遍遍喊话和现场忙碌的气氛让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的紧张起来。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从未如此近距离地感受疫情带来的冲击。

image.png

“一开始把我们这批志愿者分配在七都小学住宿,但是小学所有的教室几乎满员,随后我们辗转分配到七都中学。”来自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余根北是此次公司队伍中最为年长的一位志愿者,他有条不紊,迅速组织,作为一名后勤老兵,他身经百战,参加过桑美、莫兰蒂等抗台保电后勤保障工作。

4月11日凌晨2时,公司10名志愿者在七都中学的一间教室落脚,大家靠在来不及整理整齐的物品中睡去……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志愿者,公司,七都镇,物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