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涉疫场所消毒合格后 不影响今后使用

nd.fjsen.com  2022-04-16 13:05:27 叶伏国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记者 叶伏国)“涉疫场所经过消毒的效果评估是合格的,涉疫场所的环境就是安全的,不会影响今后的使用,也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4月16日,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宁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郭捷如是说。

宁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郭捷回答记者提问。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全面细致做好消毒工作,是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宁德市高度重视涉疫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疫源地消毒总则》等规范性技术文件开展专业化涉疫场所消毒工作。

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我们主要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定现场消毒的范围和对象。”郭捷介绍,对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住院、转运期间可能污染的环境和物品,进行随时消毒。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或活动过的场所,在其离开后,对他们居住、活动场所的环境物体表面,进行终末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已开展消毒专项培训126人次,投入消毒专业队伍18支,完成102个疫点终末消毒,完成涉疫场所消毒面积1.8865万平方米,空气消毒3.3358万立方米。

郭捷表示,涉疫场所,包括病人及感染者工作或者去过的场所,在病人和感染者已经全部隔离,污染的环境和物品进行了清理和彻底消毒处理后,经过消毒的效果评估是合格的,涉疫场所的环境就是安全的,不会影响今后的使用,也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请广大市民放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毒,场所,环境,宁德市,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