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抓好渔港疫情防控 严防疫情海上输入

nd.fjsen.com  2022-04-16 19:31:07 吴杨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杨扬)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渔港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海上输入。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周密谋划、细致落实、奋楫笃行,以实际工作成效织密扎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

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会

3月31日以来,区海洋与渔业局抓紧抓实渔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点,严把防控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渔港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建渔港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投入精干力量,履行部门职责,督促全区各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疫情防控宣传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手段和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个渔区渔村渔港、每条渔船和每个渔民。

现场培训渔港疫情防控专班人员

同时在全区各港(点)值守现场开展专班人员培训,组织学习《渔港疫情防控值守点建设规范》、《渔港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操作规程》等内容,统一制作分发《进出港登记本》,督促渔港疫情防控点规范化建设,严格贯彻渔船进出港疫情防控要求。

渔港疫情防控点规范化建设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四不两直”检查工作思路,常态化督导各港(点)返港渔船、人员的管控登记。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整改,形成工作闭环,限时销号,经过每日全面拉网式摸排检查,全区累计督导检查24次,检查港(点)103个次,除个别港(点)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区域封控未前往外,其余港(点)实现每日100%督查全覆盖,发现渔港疫情防控风险隐患52项。目前已核查整改问题48项,4项隐患整改有序推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督查渔港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海洋与渔业局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全流程、全链条、全闭环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港、不放一船、不落一人,从严从实守住海上门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渔港,落实,督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