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nd.fjsen.com  2022-04-17 08:32:20 潘月容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记者 叶伏国)近日,朋友圈流传着一组手绘抗疫作品,作品用简单的线条勾勒着“核酸检测”“线上流调”“现场采样消杀”等最平常的防疫场景。记者了解到,这组手绘是宁德市疾控中心门诊部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袁斌闲暇之余所画,定格平凡人的抗“疫”瞬间,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疫点消杀。受访者供图

“我的手绘是黑白色系的,只有部分用了彩色,那彩色的部分是充满希望的。”采访时记者对画中部分彩色感到疑惑,袁斌解答

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现场采样。受访者供图

线上流调。受访者供图

袁斌是宁德市指挥部阳性感染转运组的成员之一,负责阳性感染者的信息处理和转运流程工作。即初筛阳性感染者上报到市疾控、市医院及方舱医院的实验室,待复核报告结果公布后,配合医院审批入院、社区接洽、120转运,最后到感染者收治入院。袁斌表示,自己从未学过绘画,只在闲暇之余凭借兴趣把所看所感用画笔记录下来,画这样的一组抗“疫”手绘,是在看到一起奋战在一线的同事晒的穿着防护服的照片之后萌生的想法,想要用这样的方式定格感动瞬间。

实验室病毒猎手。受访者供图

物资保障和转运工作。受访者供图

指挥部的信息梳理、分析、总结。受访者供图

袁斌说,由于大众对于疾控人的工作不了解,想借此机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看到疾控人的工作日常。

抗疫胜利脱下口罩,背景是避邪的塔山宝塔。受访者供图

支援宁德的外科医生。受访者供图

支援宁德的内科医生。受访者供图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德这座城市的宁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不畏疫情、不惧风险,星夜兼程、坚守岗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勇敢的微光,汇聚成一束束温暖明亮的光芒,守护脚下这片热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受访者,手绘,袁斌,记者,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