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线特写 抗疫“夫妻档”

nd.fjsen.com  2022-04-18 08:43:33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宁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关键时刻,不少“夫妻档”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宁德海事局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抗击疫情。

“大姐,最近不要在外面走动,如果有需要什么物资和我们说,我们会负责送上门的。”4月12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由市直机关单位成建制负责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工作,“动员令”一经发布,李长城积极响应,匆匆收拾行李后,便赶赴集结地,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4月13日,七都镇气温已达29摄氏度,李长城身着防护服,一天在岗10多个小时,早已汗湿衣衫。“早上5点穿上防护服后,我们就不喝水了,虽然现在物资充足但也要尽量节省,所以大家都形成了不喝水的默契。”李长城说道。

李长城的妻子王培培,每日坚守在抗疫一线。王培培是宁德海事局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与海上交通组织,进出港船舶安全提醒,恶劣天气预警预控等工作,全力保障煤、电、油等重点物资和集装箱水路运输稳定畅通。

“我们俩都是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坚守一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生活恢复常态。”王培培说道。(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李长城,物资,工作,坚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