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残联志愿者:“疫”无反顾 投身一线

nd.fjsen.com  2022-04-18 08:50:40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钟,接到上级通知,要派志愿者前往蕉城区七都镇封控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集数据信息录入工作,下午5点就要出发,你可以吗?”4月10日下午4时许,执行完驻点小区疫情防控任务的钟振楠本想回家补个“回笼觉”,接到电话后,匆忙准备了生活必需品便投入战“疫”。

90后的钟振楠,是宁德市残联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作为支援七都镇封控区的第二批志愿者,他和陆续前来报到的200多名志愿者一样,住在容纳7、8个人的教室里,在他看来,这不是最难的,“难的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变数多,千头万绪、工作复杂”,钟振楠只能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现在的他俨然是一名核酸采集“小能手”。

“走了,下面集合了。”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了钟振楠和室友每天挂在嘴边的话。早上6时要开始新一轮的核酸检测、物资准备、场地整理、环境消杀,这一项项工作一如前几轮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目前,七都镇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和志愿者就地入编,实行网格化管理。钟振楠虽不是党员,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前方有危险,他毅然奋不顾身,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磨炼意志。

在市残联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很多像钟振楠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健康守护者,他们有孩子、父母、伴侣,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经常加班、待命到凌晨,及时收集、汇总、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协助驻点小区通过“敲门行动”、电连方式开展大数据摸排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单位物资支援七都志愿者,时刻关注前方志愿者的安危,用高效率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钟振楠,志愿者,工作,要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