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生产两不误

nd.fjsen.com  2022-04-18 09:00:00 张文奎 柴毓绩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中铜东南铜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生产。

4月9日,东南铜业收到宁德市疾控中心报告1例蕉城区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通知后,该公司按照市区两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全体员工、承包商员工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情况进行排查跟踪,对交通物流管控影响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协调沟通,全力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4月12日上午,公司开展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落。东南铜业持续跟踪更新员工及承包商员工在岗、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动态信息,确保全面掌握员工健康情况。当前,公司已安排居住在封闭式管理区域附近、上班需途经高速公路的87名员工搬入厂区宿舍;安排承包商员工71人入厂居住,其余在厂外整栋包租的承包商单位,要求加强管控,严禁人员外出。

“多重压力叠加,为及时协调组织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东南铜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主要生产骨干全部入住厂区宿舍,实行全封闭管理。”中铜东南铜业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当前因疫情防控造成的产品、副产品物流受阻,原料及大宗辅料进厂困难等较为严峻的生产经营局面,公司迅速分析、研判,有序组织熔炼吹炼系统、电解系统、制酸系统等主要工序生产运行。为做好人物同防,中铜东南铜业密切关注动态,及时调整制定应对措施,各单位、部门涉及物流运输业务的员工协同配合、尽锐出战,24小时不间断沟通、检查、登记、接车、消杀、封车、送车等。目前,东南铜业团委成立由3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维持职工就餐秩序的同时,全力服务公司临时性防疫工作。

“省市各级领导及其相关部门全力想办法解决企业遇到的物流受阻等问题。市发改委还组织专班驻扎企业解决问题,确保生产物资供应。”中铜东南铜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东南铜业将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柴毓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东南,生产,疫情,员工,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