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路同心 保畅海上运输线

nd.fjsen.com  2022-04-18 09:05:24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在宁德海事局三都澳海事处综合指挥室内,执法人员正与“旺达17轮”船方视频连线,对相关证书、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检查,进一步掌握辖区船舶及船员健康信息动态,严把船舶进港关,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宁德海事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港口正常生产,确保重点物资海上运输安全通畅。

在政务服务方面,宁德海事局协同其他口岸部门,发挥“单一”窗口和信息化系统作用,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线上”办理等手段,及时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审批。

在港口运输方面,宁德海事局高效发挥VTS作用,加强航道巡查,及时消除船舶进出港碍航因素,根据港口生产情况做好船舶进出港交通组织,确保海上交通畅通有序。对运输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和粮食、能源、化肥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船舶,实施优先进出港查验、优先靠离泊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应急值守方面,宁德海事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统筹人员支援抗疫一线和留守岗位,确保重要执勤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不缺位、海事中心工作不断不乱。坚持“非必要不登轮”,推行远程监管,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3月下旬以来,宁德海事局累计投入一线执法力量2085人次,督促检查船舶689艘次,动态监控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212艘次,保障客渡船安全航行1715艘次,安全运输旅客6.2万人次,保障煤电油等生产、生活物资及防疫重点物资运输约200.8万吨,保障大唐、青拓、东南铜业、联德等重点企业船舶进出港203艘次,货运量370万吨,有力有效保障了港口经济不断不乱,稳中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船舶,海事局,宁德,进出,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