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战“疫”黄花分外香

市市场监管局驻七都志愿服务队缪奇的抗疫日志

nd.fjsen.com  2022-04-18 14:23:55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管局  我来说两句

清晨5点,天蒙蒙亮。七都中学志愿者驻地已经传来洗漱声。由于住宿的学校教室两层才有1个水槽、整个学校只有1个厕所,所以支援七都疫区的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苏兴枝、林明兴、王震彪、余翔、蔡海剑和我,与其他志愿者们早早起床排队洗漱。简单吃过早餐,志愿者们开始着装、检查、准备出发。5点半,伴着一抹朝阳,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整装出发,走村入户,配合医护人员对网格内的村民进行核酸采集、信息录入。骄阳日上,汗水不一会儿,就湿透了衣裳。

不知觉,已到了12点,回到驻地,经过消杀,就匆匆吃起了快餐。饭后已容不得惬意闲暇,简单洗漱,就又开始走村入户。中午1点,烈日骄阳,防护服经过炙烤,潮湿而闷热,纵使如此,也挡不住志愿者前进的步伐。    已是傍晚6点,夕阳西下,我们顺利完成下午任务回到驻地。消杀、就餐,看着部分完成今天任务的其他志愿者,终于可以排起长队,在临时搭建起的1个淋浴房里洗去疲惫。但,今夜,尚长,容不得排队耽误。大山似乎感同身受,树叶摇曳,带来了片刻清凉。晚上7点半,我们再次穿起装备,伴着夜色出发了。一道的志愿者们,又开始走村入户,做起调查登记。

11点多,夜已深沉,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回到驻地。消杀、洗漱,虫鸣不绝于耳,蚊子飞虫挥之不去,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教室休息。现在住的条件比刚来时好的多。几天前,刚来学校驻地时,只有课桌椅和书本,经过大家伙齐心协力,把课桌拼凑在一起,便是床;将书本叠在一起,就有了枕头。后来,我们陆续收到了物资,有了床垫,可以打起了地铺,睡觉也就安稳的多。我们相信,有人的地方,就是能量汇聚的地方;我们更相信,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志愿者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战地黄花分外香,心中党旗别样红!市场监管人,加油!志愿者们,加油!宁德人民,加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驻地,洗漱,回到,走村入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