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福安支行大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外汇套保首办拓户工作

nd.fjsen.com  2022-04-18 23:28:39 游点点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帮助当地电机电器企业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工商银行宁德福安支行开展外汇套保“首办户”拓展行动,该行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需求,普及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建立“首办户”台账,提供“一户一策”汇率询价、政策辅导等服务。根据企业结算量、结算账期等情况推荐适合的外汇衍生套保业务,为企业送去“汇率避险及时雨”。2022年以来,该行已为14家电机电器企业提供远期结售汇产品,其中7家为“首办户”。

据了解,远期结售汇产品是该行外汇衍生套保业务中最为基础的产品,结构简单、应用广泛。完全锁定到期结售汇汇率,规避市场汇率风险,适用于有真实贸易背景、未来有收付汇且有意愿通过套期保值规避汇率风险的公司。

接下来,该行将扎实推进外汇套保“首办户”拓展工作,继续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心,积极引导小微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不断提升风险应对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游点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汇率,企业,风险,外汇,套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