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2-04-19 10:00:15 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压实责任

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梁伟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4月18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中心城区和霞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世雄、兰斯琦、陈惠、钟乃安参加。

在福永兴超市和蕉南市场,梁伟新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

他强调——

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定期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并采取高峰限流、错峰购物等方式,避免顾客高密度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要坚持明码标价、保证质量,多投放政府补贴平价农副产品,每日收集商户反馈信息,确保蔬菜、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疫情防控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执政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在南际社区和七都镇封控区、管控区,梁伟新认真了解了出入管控、值班值守、物资配送等情况。

针对工作人员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

要根据管理需要,精准增派人手,科学制定好采样、配送等每日任务计划,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人员管控,以及对家禽家畜、医废垃圾的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因需制宜创新服务群众做法,落实党员干部结对关怀制度,通过问候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让封管控区的群众感受到温暖。

党员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克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心理,深入一线教育、管理、服务群众,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梁伟新还深入霞浦县医院隔离点,实地察看了出入口、监控室等,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他强调——

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领导坐镇、干部驻点等机制,在省工作组的指导下,严格落实隔离点管控要求,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部署了”当“完成了”。

同时,督导组要加强一线督导,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他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扎实学好用好防疫知识,确保绝对安全。(闽东日报 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服务,工作,落实,管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