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 > 正文

“疫”往无前 记录我们身边的抗疫故事

nd.fjsen.com  2022-04-19 18:17:32 张欣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欣宜)出发到金涵封控区已经5天了,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的抗疫先锋队也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训练有序。一个个暖心小故事在紧张的抗疫进程中上演……

特“蔬”的爱助力战疫

4月17日,金涵乡农户艾世惠的蔬菜大棚里热火朝天,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金涵抗疫先锋队及其他志愿者正忙碌地现场采摘、打包新鲜豆芽,近来金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地很多群众面临着新鲜蔬菜购买难的问题,艾世惠得知了这个情况,主动决定捐赠自家4万多斤豆芽,志愿者于当天迅速打包并全部分发到户,缓解了当地群众蔬菜短缺之急。

帮助解决老人幼儿“扫码难”问题

“太感谢了,这几天都要你们手动帮忙录入信息,现在有了这个二维码,我们也能快速扫码啦!”在纸质二维码递交给老人幼儿的过程中不断收到这样的感谢声。近几天,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金涵抗疫先锋队在协助入户核酸采样的过程中发现,对于一些老人幼儿来说,生成核酸二维码仍存在一定困难,部分老人仍拿着户口本甚至病历卡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大大降低了效率。于是志愿者利用歇息间隙未这些老人幼儿打印了纸质二维码,方便这部分人群采样。

暖心关爱医护人员、提供后方后勤保障

连日来,各方医护人员源源不断志愿金涵核酸检测采样,无怨无悔地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金涵抗疫先锋队在休息间隙为他们搬运物品、烧煮热水、打扫卫生,简陋休息环境下为他们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尽力做好后方后勤保障。

金涵加油!爸爸我想你了

“爸爸,你快点回来,我想你了,我会乖乖在家等你回来!”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窗口工作人员陈铠铠是两名孩子的父亲,听着孩子的抽泣声也忍不住心里一酸,日常家里2周岁和6周岁的孩子总爱一左一右搂着爸爸的脖子听睡前小故事,这已经是爸爸没有陪在身边入睡的第五天了,孩子再也忍不住思念隔着视频嚎啕大哭。“下个月是小宝的生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回去以后给他们讲我们在金涵的抗疫小故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涵,老人,核酸,海洋,渔业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