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封控区手记丨宁德女婿当起“快递小哥”,物资配送有速度、有温度

nd.fjsen.com  2022-04-20 12:35:28 陈琳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琳琳)“我是保国,这是我在七都封控区当志愿者的第9日(4月20日),现在的工作主要是驾驶手动皮卡车,为各点输送物资。任务繁重但责任在肩,物资供给是保障封控区群众生活有序最重要的事,能够化身“快递小哥”,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市林业局的上官保国骄傲地说到。

这位来自泉州安溪的宁德女婿,在宁德工作十年,已全然融入这座山海之城。和成千上万的突击队员、志愿者一样,在全市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之时,毅然投身守护宁德大军,前往疫情最严重的七都封控区。

让我们走进他的工作手记,感受这位闽南“快递小哥”的速度与激情。

接受命令——奔赴抗疫一线

4月12日凌晨1点接到抗疫命令,5点前到旧行署大院操场集结,加入党员突击队赴七都抗疫一线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份工作——采集核酸码

6点半到达七都镇政府,简单培训后,7点便和医护人员开始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亮出您的采样二维码,并将手机屏幕调到最亮以加快扫描速度”“核酸采集后请别随地吐痰,可以进入洗手间漱口”。半个上午嗓音已嘶哑,共采集核酸码159人次。也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

转岗——搬运物资

前几日,封控区内物资极为紧缺,外界补给陆续到达后,意味着搬运、输送物资成了最紧迫之事。13日,作为精神小伙,我主动要求转岗投入到物资搬运工作上来。穿大白进行体力活还真是第一次,大中午顶着太阳,空气显得异常闷热,又为提高防护服使用,不敢多喝水。这天的物资也很特殊,都是封控区内最急需的物品,丝毫不敢耽误,基本是不间断的搬运,这种特殊的体力活需要平时加强锻炼体质方可适应。

快递小哥上岗——配送物资

经过一天的搬运物资,发现最为脱节的是运输车辆这一环节,主要问题出在车辆是手动挡的皮卡,而会开手动挡的司机严重不足。发现在局里上山下乡、运苗搬树开皮卡的优势突显,为此,主动报名加入开车行列,正式化身运输组“快递小哥”,全力加快封控区内“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速度。

快递小哥感悟——干群之间有“连心桥”

作为一名林业普通干部,2020年2月至2021年7月,我一直抽调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事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从未像这次深入七都一线近距离参与保障服务疫情防控,走入群众生活。连日的奋战,我与群众共患难共克时艰。群众的配合,群众的一声“谢谢”,一句“同志,辛苦了”,让我感动、温暖。危机面前,我感受到身为机关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只有真情实意的付出,才能更加巩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封控区,上官保国手记里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担当和勇气,正一步步击退疫情,奏响疫情防控胜利的号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物资,疫情,工作,搬运,快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