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放心钱” 放心用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强化疫情期间现金服务

nd.fjsen.com  2022-04-20 16:50:27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工商银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下现金安全管理,压实疫情防控和实物病毒消杀主体责任,确保现金业务运营和客户服务平稳有序,让社会公众用上“放心钱”。

收支分流,强化消毒管理。

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对外付出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非原封的新券对外付出前均经过消毒、灭菌处理,提升流通现金“安全度”,阻隔病毒传播途径。

为全辖24个网点和下辖金库配备紫外线臭氧消毒柜28个、移动紫外线消毒车1辆、现金紫外线消毒灯54盏等消毒设备,以及酒精喷雾、消毒水等各类消毒防疫物资,综合采取高温加热、紫外线照射、消毒液擦拭等方式,规范做好现金业务办理场所、现金自助设备、现金处理机具以及相关箱、包、袋的消毒处理,建立现金消毒长效机制,规范现金消毒操作,保证所有现金都进行消毒处理后再进入流通,让所有病毒、细菌无处藏身。

实时监测,关爱员工健康。

加强员工和客户防护管理,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加强了面向客户的一线柜员自身防护,各网点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酒精、体温测试仪等防护用具,网点员工配戴口罩上岗,勤洗手消毒,上岗前后监测体温。

同时对金库、网点坚持每日全面消毒,严格做好防疫管理工作。持续做好金库人员、清分外包人员健康监测、重点区域到访人员摸排、发热“2小时”速报等工作,确保各类人员和场所安全。

应急保障,确保业务连续。

根据实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制定《宁德分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高风险地区现金供应应急预案》和《宁德分行现金中心业务应急演练方案》,加强应急排班和劳动组合管理,提升现金业务常态化应急处理能力。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客户现金需求,科学备付现金库存,加强自动柜员机加卸钞管理和运行监测,确保营业网点、自动柜员机现金供应充足,突发情况发生时,采取跨区域集中管理、寄库同业或社会化服务公司等方式,有效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现金,消毒,管理,业务,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