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智慧战“疫” 跑出加“数”度

nd.fjsen.com  2022-04-20 18:34:37 雷美容 李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雷美容 李斌)7人,5天,上线4个小程序、小应用,搭建1个平台,开展3次175人次线上培训,对各应用进行几十次迭代升级……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数字化团队闻令而动,紧扣助力抗疫,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在战“疫”中跑出加“数”度。

深夜工作中的团队成员。雷美容 供图

“一站式办公管理平台上线外出审批、员工考勤、视频会议、物资管控等6个业务模块,集资讯、服务、查询、办公等为一体……”该公司数字化工作室负责人李斌介绍说,4月11日开始,该公司执行最严格要求,迅速转入最小化办公模式,员工被分成居家办公和封闭办公两种模式。居家人员如何管理,两处人员办公信息如何互通,如何实现密级办公信息发送,都是网络办公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

团队在开发中。雷美容 供图

关键时刻,该公司数字化工作室“自启动”,迅速组成开发小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程序开发是一个千头万绪的工作,技术要求细致严谨,至少要经过搭框架、写代码、测试应用等程序……”为了抢速度,团队与时间赛跑,所有人员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团队有些成员两天睡不到7个小时,大家拿着后勤配送的盒饭,一边吃一边现场交流讨论,反反复复测试调整,就为了能再快一点。

如今管理平台已上线一周,数字化工作室又组织开展线上培训175人次,完成重要防疫文件推送36份、各项审批线上办理1026单、员工线上“云打卡”2557人次,极大促进该公司办公管理流程的有效运转。

“不到30分钟,生活物资就送到了我的手上,完全没想到这么么快。”吴必伟说道。4月17日,在国网宁德供电公司本部封闭办公的安监部吴必伟第一个通过小程序“‘疫’物资”申领到后勤生活物资。

“新鲜出炉”的小程序“‘疫’物资”,大大缩短了物资领用时间。疫情伊始,后勤人员成为公司最忙碌的一群人,封闭区几百号人的日常生活用需全指着他们。如何提高后勤物资分配效率,让每件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该公司数字化团队又紧急攻关,不到24小时便开发出“疫”物资管控模块,实现物资申报、审批、确认、评价的全流程线上管理。“这个小程序让我们后勤人员第一时间知道员工缺什么、要什么,让数据‘跑起来’,节约了我们后勤人员大量时间精力,也让员工申领物资像‘网购’一样简单方便。”后勤人员感叹道。

“我们目前针对居家人员管理、流调溯源、员工健康等还开发了宁电E路通、健康码行程码识别助手、轨迹风险研判助手和活动室疫管理等多个抗疫小程序、小应用。”该公司互联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程序有“大用处”,为该公司“数字抗疫”提供了支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司,物资,办公,后勤,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