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务保障室:做好后勤保障 为疫情防控温暖护航

nd.fjsen.com  2022-04-20 18:48:1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突袭,东侨公安民辅警迅速投入战斗,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而在这场战“疫”的后方,有一群同样在默默战斗的“战士”,他们虽然不在疫情防控一线,却24小时奔忙在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发放前线,奔波在分局各所队和各个隔离点间,他们就是东侨分局警务保障室。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在这场战“疫”中,确保民辅警的身体健康是赢得战“疫”的首要环节,所以防护物资无疑是民警最重要的粮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警务保障室周密部署,提前对库存应急防护物资进行清点核对,及时作出采购预算,有力做到快速高效保障。

4月以来,警务保障室累计为8个隔离点、5个封控区,94个核酸检测点、1个高速检查口及各所队一线民警发放了N95口罩2646个、一次性口罩6721个、防护服2674件、面罩2939个、隔离服180件、橡胶手套2814双、消毒液酒精316瓶、反光背心77件、喊话器40个,为基层民警全力战“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力争以最快速度将防疫物资运往战“疫”一线

深夜,辅警苏妙银还在忙着接收物资、登记入库、清点库存、核对数据……这是她连续“作战”的第十九天。4月以来,因警力紧张,苏妙银同志兼任物资分发员、搬运工、统计员,与同事们团结协作,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疫情突发,部分物资紧缺,她积极对接联系供应商,第一时间采购补货,最大限度筑牢防疫物资保障“生命线”。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分毫不差”,哪怕是一个口罩、一个鞋套的出入库,她都要反复核对登记。

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她顾不上家里的高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经常白天忙着穿梭在各个隔离点分发防疫物资,深夜还要总结优化工作流程、盘点库存、统计上报物资数量,有时发放物资正值饭点,她也顾不上吃饭,还和大家一起卸车、搬运、分发……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让她的胃病又犯了,但她却说,“疫情当前,同事们在抗疫一线逆行奋战,我们也要做到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一定不能拖后腿”。

除了苏妙银,同样在后勤战线上奋战的还有郑维富同志。自抗疫以来,他也一直坚守在后勤保障的工作岗位上。在与妻子通话中,他叮嘱妻子李剑媚:“从今天开始,我可能没办法及时回家了,你一定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但妻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要奔赴属于她的战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警务保障室还有3名同志克服家中几个月大的婴孩无人照顾等困难,冲锋在前,与一线民辅警们一起,全力护航每天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警务保障,身在后方却同前方一样重要。正是他们坚持把一项项默默无闻的工作、一件件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才能确保每一位民辅警都能披甲上阵,有条不紊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物资,保障,工作,疫情,辅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