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急群众所急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志愿突击队“疫”线闪光!

nd.fjsen.com  2022-04-20 21:48:17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志愿者你好,我这边没有液化气了,现在都没办法煮饭。”4月16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志愿突击队日常巡查时发现村民有这样的诉求,由于河墘村划分为封控区范围,配送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志愿者将村民家中空液化气瓶集中收置,统一消毒充气后,再依次送往村民家门口。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志愿突击队。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部署,派出40多名干部下沉蕉城区七都镇河墘村(封控区)成建制负责该村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堡垒作用,成立下沉河墘村志愿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由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建卫同志任支部书记,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信科科长郑家瑞、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黄颂同志任委员。

为村民统一配送液化气。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临时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志愿突击队伍科学分工,高效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防控关卡拦守与巡查、处理突发事件、走访困难群众、物资配送等均是突击队的日常工作,郑家瑞说,由于河墘村面积大,涉及的地域广,党支部决定实行“志愿突击队员+村民志愿者”的模式,不间断巡查,确保防控万无一失。

运送物资。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整理物资。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在防控工作中,做好群众工作尤为重要,尤其是特殊群体更应关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下沉一线,最重要的是要满足群众需求。”郑家瑞说。志愿突击队员日常巡查时,给村民发放“便民联系服务卡”,村民可通过卡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志愿者表达自己的需求。“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你们给我送液化气。”一河墘村村民感谢到。

做核酸。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4月17日,了解到一些村民存在缺少药品的情况,志愿者即刻开展工作,汇总村民的购药需求,与村委干部沟通,协调宁德市区药品超市代购配送,为村民及时采购药物。同时,在河墘村附近一大桥下有两名流浪人员,因没有身份证明,无法实名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郑家瑞申请为两名流浪人员“单人一管”核酸检测,并标记为,“流浪汉A”和“流浪汉B”,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民,志愿者,市场,工作,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