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疫”线暖心事儿

nd.fjsen.com  2022-04-21 09:04:0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匆匆而来,往日熙攘不在,城市被迫安静下来,生活也无奈被按下了“暂缓键”。在这场硬仗中,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五里亭派出所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在“疫”线,每天上演着无数的暖心故事,一次次暖心服务犹如春风拂过温暖着这座城市。

“您稍等,我们马上安排医护人员过来为您采集。”

熟悉的黄色三轮车,熟悉的拐杖,熟悉的老人......经过9轮的核酸检测,他们早已相熟,也达成了一定默契,每天一到固定时间就会往固定地点张望,一看到老人开着熟悉的黄色三轮车抵达,便主动上前帮忙。

“谢谢你们,这几天都麻烦你们了。”

“这是举手之劳,我们也得感谢您每天都积极配合核酸采集呀。”

“您慢点儿,我扶您过去。”

远远的便看到了敲着盲棍行进的盲人大哥,民警立马上前搀扶、引导,帮助他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老奶奶,我来帮您推。”

一对八旬老人,满头银发的妻子,正卖力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往采集点而来,身着防护服的民警赶忙上前接过了轮椅,为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陪着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并一路将老人推回家。

因行动不便,老人原可以申请上门采集核酸的,但为了不给工作人员增加负担,坚持每天来采集点采集核酸。

“我来背您过去吧。”

“不不不,你帮忙扶我下就行,你们已经很辛苦了。”

“奶奶,一会做完核酸我们还送您回家。”

“麻烦你们这么多天,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奶奶,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就会化身“专职司机”,全程护送。

“我来帮你一起抬。”看到推着婴儿车、轮椅等前进遇到障碍的群众时,核酸检测点的民辅警便会上前搭把手,一起抬一抬。战“疫”场上一个个暖心瞬间,如微光汇聚,冲散“疫”霾。

夙夜在公,枕戈待旦,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春寒料峭之后,必将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老人,采集,上前,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