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

nd.fjsen.com  2022-04-21 15:43:49 陈健 郑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体育中心联合检测方舱中心看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方舱进行拆卸搬运,医护人员进行消杀整装,联合检测方舱中心正在进行撤离前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4月10日宁德疫情突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卫健委紧急下令,联合检测方舱中心闻令而动,星夜驰援宁德。4月11日凌晨3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P2实验车和省立检测方舱到达宁德市体育中心,19点协和方舱抵达,4月13日凌晨附一方舱到达,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由福建省急救中心主任、省立医院副院长陈锋受命领队,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移动P2实验车和福建省立医院4个“方舱实验室”组成,理论最大日检测量达11.5万管。联合检测方舱中心的技术与保障人员共255名( 省属医院75名,各地市福州、宁德、漳州、南平、龙岩、三明等检验及技术支持人员153名,当地驻点联络和后勤人员11人、志愿者16人)。截止4月20日7时,联合方舱中心累计完成43.8805万管(337.7025万人份)。(闽东日报记者 陈健 郑霄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方舱,中心,检测,联合,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