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启动2022年兴航程“法治思维推进年”动员会

nd.fjsen.com  2022-04-21 17:26:09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近期,由兴业银行总行在集团内发起的2022年兴航程“法治思维推进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是该行在前期合规管理“五步曲”和“2021年法治体系建设年”基础上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顺应监管继续趋严形势,坚持从严治行,推动完善与数字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相适应的内控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活动能有效落实,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2022年兴航程“法治思维推进年”动员会。

从严治行、合规致胜

近年来,兴业银行进一步强调要坚持“合规致胜”以及“把合规视为一种盈利模式”“把合规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义”等理念,出台“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等,并进一步将这些要求制度化、具体化。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在兴业银行总行领导下,紧跟监管合规管理要求,从2016年“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与“啄木鸟行动”专项工作、到2017年“合规内控提升年”、2018年“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2019年“合规经营示范年”,再到2020年“制度与治理年”和2021年“法治体系建设年”,宁德分行在认真分析反思合规内控管理存在的不足的基础上,因事而制、对症下药,积极部署各项合规内控提升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机构和人员的合规管理全覆盖,为分行业务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治兴业、扬帆起航

2022年,宁德分行将紧密围绕集团“1234”战略和“四稳四进”策略体系,扣紧“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五条路径”的活动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对标《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完善“数据合规”体系,服务高质量数字化转型;继续践行“合规致胜”“合规盈利”经营理念,坚持从严治行、依法经营的经营宗旨服务宁德当地经济。通过“兴航程”系列活动,推进“法治兴业”进程,实现宁德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宁德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合规,法治,兴业,宁德,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