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

——宁德工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刷亮宁德“工行红”

nd.fjsen.com  2022-04-21 18:02:01 刘昕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在保障全辖金融服务正常运营的同时,迅速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员工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组织了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的行动中点亮了独属于宁德工行人的志愿“红”。

4月16日晚,该分行接到了第一个任务,前往蕉北街道单石碑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从这一刻起,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志愿服务队立即投入到了这场无声的战“疫”中。

“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挺身而出。”志愿服务队中的许多党员干部听说后纷纷站出来,第一批志愿队员的“名额”很快被“抢光”。最后,根据安排,6名党员成为了志愿服务队的“先锋”,他们中有分行部门经理、业务骨干、青年员工。

5:30,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服务点集合并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从穿上防护服后,他们即刻化身“大白”,有条不紊的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有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一米线”间隔到位;有的则负责引导社区居民,为他们答疑解惑;还有的则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帮助分棉签、消毒。从微寒的清晨,到天光大亮,整整5个小时不停不歇,协助和引导了该社区近3000人次完成了核酸采样。脱下防护服时,他们已经一脸疲惫,汗水满襟,但没有人喊累。甚至把原本留给自己休息的凳子也让给社区居民休息。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将齐心协力、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参与一线抗疫行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积极贡献工行力量!(作者:刘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分行,服务,社区,服务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